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五期
日期:2016-07-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5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五 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2日

                                                                       

 

开展维权教育,引导消费健康

 

——黄淮学院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消费者协会在沙河店街道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以“开展维权教育,引导消费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注消费安全,服务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理念,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市消协指导部王主任、驿城区消协徐秘书长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希望全社会继续做好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设置齐全,并选派懂法律法规、懂政策、业务素质好的志愿者参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展示有关假冒伪劣商品。并对食品标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行讲解示范,邀请家电下乡经销商、农资经营示范单位派出专业人员与工商工作人员相配合为群众答疑解问,讲解购买农资商品应注意的问题,手把手交农民群众如何识别假农药、假种子、假化肥;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家电产品,准确识别假冒废旧翻新电器,告知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处理等日常消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4.jpg

在活动中,街道各商店参加了名优商品展示活动。参展商店纷纷借助此次消费者权益维护的宣传契机,形式多样的开展了消费指引宣传活动,各商家在展示台发放各种商品信息、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消费与安全”年主题的宣传标语多条,宣传展板多幅。志愿者向大家郑重承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图片1.jpg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消费知识和商品,志愿者们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把整个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时志愿者们向广大消费者散发由消费者协会印制的含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消费知识、商品知识、维权知识等便民手册150份,并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和商品质量的真假对比,展示了假劣商品50余种。本次活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消费者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最后,今天的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编辑:张金磊 杨慧香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