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3期
日期:2016-07-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4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3


                                                            

   防灾防震,增强意识,减少伤害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正阳县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关注在校学生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普及学生们防灾防震知识,提高学生脱离危险的能力。让在校学生更好的熟悉紧急疏散的路线和遇到地震时最大限度的减轻地震损害的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我们特此举办这次防震演练活动。同时也能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和灵活应变能力。

7月13日早上,正阳县分队队员早早地就开始了进行现场布置及相应的活动准备。孩子和家长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队员的安排下有序就坐。主持人的幽默风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使原本调皮的孩子们变得异常配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和家长了解了正确防震的必要性。

 

7-13(11).jpg

 

随后,队员随即播放了相关视频,更好的帮助孩子和家长树立防震意识。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正确、有效的逃离方式,让学生们脑海里形成了一种面对对地震的危机意识。

最后,同学们都积极的向我们的队员提出问题和建议,而不是我们单方面地进行宣传教育,更好的加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此之前可能还会有人担心现在的小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认为他们太过矫情,遇到困难只会寻求大人的帮助。但是通过这次演练,我们看到了一群阳光、团结、乖巧灵活的小朋友。面对困难他们不慌乱、而是团结在一起,用集体的力量战胜灾难。

 

7-13(9).jpg

 

他们身上展现的不仅仅是一种天真可爱,更多的是那些超出同龄人的责任、担当与团结。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在他们看来他们的孩子得到了锻炼、收获了知识也成长了许多。

通过我们队员的认真讲解和孩子们的演练,同学们都意识到了防震的重要性,丰富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收获了知识和友谊。但是这次活动的目的并不是仅仅为了让他们得到训练,更多的事是为了提升他们的道德素质,让他们明白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友谊。

 

7-13(12).jpg


本期编辑:轩安乐   薛园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