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5期
日期:2016-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48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4


                                                                  

         普及防拐知识、提高防拐意识

 

——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近日,正阳县雷寨乡同公安、教育等部门在雷寨乡中心小学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增强儿童反拐、防拐意识,呼吁广大群众关爱妇女儿童,携手反拐、防拐,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社会。

针对一些骇人听闻的现象,我们团队决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让孩子和家长明白拐骗儿童的现象存在。为提高孩子及家长防拐防骗的安全意识,让孩子和家长更好地掌握如何防拐防骗的方法,正确对待隐患,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6年7月14日上午,举办了“普及防拐知识、提高防拐意识”的安全教育活动。

 

 7-14防拐1.JPG

 

7月14日早上,正阳县分队队员早早地就开始了进行现场布置及相应的活动准备。孩子和家长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队员的安排下有序就坐。主持人的幽默风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使原本调皮的孩子们变得异常配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和家长了解了拐骗现象的真实存在。

也许你时时刻刻都会放在嘴边念叨两句,也许你觉得孩子还太小教这些也还记不住,也许你觉得只要监护人做好十全的保护就可以。但是全国每年各种幼儿被诱拐或意外事故还是让人触目惊心。爸爸妈妈们,你们又是否真的确信,你把安全教育做到位了吗?孩子们又是否真正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们正阳县分队通过此次在沙河店的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实际例子了解拐骗现象真实存在,让他们自己参与到讨论中,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我们单方面地进行安全教育。这些事例引起孩子和家长的警惕。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我们对孩子及家长进行了安全培训。

 

7-14防拐3.jpg

 

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活动宣传,增强了社会对妇女儿童的保护意识,提高了防拐反拐能力,营造了关爱儿童反对拐卖的良好社会氛围。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努力推动平安新丰、法治新丰建设上新台阶。

通过我们队员的细心讲解,孩子和家长已经充分意识到拐骗现象的真实存在,不仅仅是停留在电视上,而是存在于我们生活中。通过队员的认真培训,孩子和家长已了解拐骗的常见技俩,能够防患于未然。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类似的事情将不会再度发生。只要人人都注意加强防范,每个人贡献出一点力量,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幸福美满。


 

                                                                                        

本期编辑:姜楠  薛园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