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6期
日期:2016-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67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6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4


                                                                   

科技务农  共建小康生活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挥科学技术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农民科技致富。7月14日,以“科技务农  共建小康生活”为主题的现代农业知识科普活动在驻马店市正阳县雷寨乡正式科技兴农,即把科学技术具体运用于农业、农村、农民,以解决三农中的实际问题。科技兴农包括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科技推广两个部分,农业科学研究是为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成果,农业科技推广则是将科技成果传递给农民,应用于生产。为充分举行。本次活动由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正阳分队与市农业局共同举办。

上午8:00到达活动现场后,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和黄淮学院的志愿者一起布置会场、整理设备。活动正式开始后,先是开展科普专题展览:通过展板、影视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农民朋友宣传现代化农业机械、优质农作物、现代化管理方法,以此来改变村民的观念,加强他们对新农村建设的信心,同时增强村民科技兴农的意识。分队组长陈思展带领这十名志愿者在炎炎夏日下跑前跑后,分发科技兴农宣传资料,宣传科技兴农计划、科普惠农的内容和意义,让农民感受到惠农计划带来的好处。并且引导当地农民前往展台,观看科技兴农知识。

 

7-14科技兴农1.jpg

 

在随后的科普宣传咨询活动中。吸引不少农民群众,有的上前咨询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技术,有的急需当前抗旱、抗虫知识……农业局技术专家详细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各类问题,更是对小麦蚜虫预防及防治措施、三秋备肥注意事项、玉米增产、储存方法做了详细解答,并赠送相关科普资料。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到疲惫,但看到当地群众找到新的致富之路时的高兴,活动时群众们的感激,工作人员离开时群众们的不舍,工作一整天的疲惫早已烟消云散。想到先进实用技术和农业科技新产品、新品种和新成果在广大农民群众中的积极作用,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推动作用,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所在,并坚定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信念。

 

7-14科技兴农2.jpg


 

                                                                            

本期编辑:付锐   薛园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