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八期
日期:2016-07-1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32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八 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4

                                                                       

 

捐献“青春热血” 彩绘人生画卷

 

——黄淮学院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6年7月14日,天气晴朗无云,我院“彩虹人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队联合驻马店市血站在沙河店街道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工作重点,本次活动以“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为活动口号,在志愿者队的带领下,号召人们献出博爱之心,用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志愿者们早上8:30分到达预定采血地点,迅速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待血液中心医生的到来。9点20分血站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到达,志愿者队队长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9点30分无偿献血活动开始,此时献血的同学已经陆续的到来,志愿者们迅速的回到自己的岗位进行工作,只见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拿着宣传单正耐心为的前来咨询的同学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有的正细心的为献血的同学做着登记;有的协助医生对献血的同学体检;有的在为即将献血的同学送上一杯甘甜的糖水……11点30分,献血的人越来越多,虽然此刻太阳出来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离开,只见体检处和验血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

图片1.jpg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报名踊跃,多达数十几、人,由于时间关系, 总共有60人参与血液采样检验,合格40人。看到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奉献精神,血液中心的医生亲切的说:“谢谢你们,现在正是血库存血不足的时候,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及时的帮助。希望你们能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活动,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次走进百姓,更深入的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图片2.jpg

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更为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本期编辑:张金磊 王莉梅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