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雷寨乡简报第8期
日期:2016-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56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 15


                                                                      

以手为名 为爱感恩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感恩手语活动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感恩,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因为感恩,我们的民族坚守和平;因为感恩,我们的民族努力创造;因为感恩,我们的民族一代代繁荣昌盛。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网络遍布的今天,我们农村孩子的感恩之心却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在学习知识和生活技能时没有学会感恩。因此,我们暑期“三下乡”正阳小分队在正阳县雷寨乡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次感恩活动。

 

手语1.JPG

 

2016年7月15日,我们来到正阳县雷寨乡实验小学,我们很快就与这里的孩子们相处的很融洽。接着我们带领着孩子们开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都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其中。首先让孩子们说出一个他最爱的人和他们之间的故事,勾起他们对爱的回忆,并引出感恩的话题,引导他们学会感恩。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的故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所有的孩子都说完自己的故事后,我们对孩子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对他们进行了感恩和爱的教育。同时我们还鼓励他们大胆地说出自己的爱,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为此,我们教孩子们表演手语《感恩的心》,让他们表演给自己的家人并说出心中对家人的爱。孩子们感觉手语很新鲜,都非常积极用心的学习。经过一遍遍地联系,大家都把手语练的很熟练。

下午放学后,我们送孩子们回家,孩子们一进家门就大声地喊出自己的家人,对他们进行了爱的告白,说完之后还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对于孩子们的表现,家长们都很激动,欣慰地给孩子一个爱的拥抱。我们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大家都很开心。

 

手语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孩子们与家人之间的距离,学会和家人进行沟通交流,认识的家人对自己的爱,理解父母的辛苦与不易,明白感恩的意义,学会如何感恩他人。孩子们进一步懂得了“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一个人对社会、对父母、对亲朋好友,要永存感恩之情,永怀感恩之心,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


 

                                                                           

本期编辑: 薛园  孟祥琦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