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学习郭川精神报告会
日期:2016-12-2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94

12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报告厅举办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学习郭川精神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亚林、团总支书记邓伟娜出席本次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侯亚林指出郭川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创就了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诸多“第一”。郭川那种直面危难的勇气、那种不惧挑战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接着,播放了郭川获得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体育精神奖时,其妻子肖莉代其领奖的视频。颁奖典礼上,肖莉讲述了郭川对大海的热爱,并且她依然相信郭川可以平安归来。肖莉的真情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学生代表薛园发言,她从大学生的角度对郭川精神进行阐述,指出郭川航海是一种纯粹的精神象征,人生虽然无常,但并不能阻止人们满怀信心和勇气去创造奇迹和追求梦想。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会直面困难,学习郭川身上那种顽强的精神。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郭川精神,是追逐梦想,初心不变的精神,是勇于挑战自我,敢于为先,勇往直前,挑战极限的精神,是强悍英勇的民族精神。郭川精神永不失联,郭川精神永远的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撰稿:王利媛      摄影:陈胜楠     责任审核:侯亚林

001372d8a1011212ff6435.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