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海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04-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68

近日,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副研究员王海斌教授应邀在9号楼514教室作了题为“利用潜在的单指标模型分析有序的分类数据”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主持。

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王海斌教授首先就概率与统计学的发展现状、应用现状与前景做了精彩的分析与解读;其次,针对考研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第二阶段,王海斌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利用潜在的单指标模型分析有序的分类数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教授结合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出了一个潜在的半参数模型有序数据,通过连续累积分布函数在单位间隔上构建样条基,将部分折叠和参数扩展等相结合,改进了贝叶斯样条的自由运动步长,同时通过进行模拟研究来检查所提出的模型和估计方法的性能,并将其应用于实际数据集的分析。

  本次学术报告既加强了同学们对统计学专业知识的深化和拓展,同时也激发了教师们的应用研究兴趣,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鄢川江           责任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