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举办“我心中的数学建模”征文大赛
日期:2016-04-2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4

为了调动同学们对数学知识的积极性及挑战思维的极限,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理论,管理理论,经济学的有关理论和方法,利用文献、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扩大学生竞赛受益面。数学建模协会于424日举办“我心中的数学建模”征文大赛。

通过这次征文大赛,使同学们对数学模型有更深的了解,使更多的同学喜欢上建模并加入建模的行列。在建模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综合运用各种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通过参加建模使同学们能够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洞察力和创造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数学建模这项活动也培养了团结合作精神和诚信意识,有益于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和谐社会中合格、优秀的一员。这种团对精神与协调能力在同学们毕业后的工作中,以及对一生的展都是非常必要的。

(撰稿人:胡雪文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