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系与驻马店市残联心连心共驻温情
日期:2014-11-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1

123日第14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驻马店市残疾儿童的生活状况,让身受残疾的孩子都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呼吁更多的人通过更多的渠道来关注这些孩子, 1125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志愿者们在组织人高慧君和汪银鹏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市残联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开展游乐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我校师生对他们的关怀呵护以及一些精彩的趣益节目,让孩子们和黄淮学院的学子们一起互动,与孩子们聊天,增加孩子们的知识。志愿者对他们所想要了解的问题作出一些解释和自己独到的见解,重点放在对他们生活和社会生存方面的指导。同时,志愿者们在聊天的过程中告诉孩子们在生活上多吃蔬菜有利于维生素的发展 ,多豆制食品等一些富含蛋白质食品对身体有好处等等生活小常识。最后,志愿者纷纷献艺表演并和残疾儿童做了很多益智互动游戏,并告诉他们平时在游戏中做一些运动类游戏,以利身心的全面发展。

此次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得到了黄淮学院师生们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残联为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家庭提供的社会福利是多方面的,同时也更加懂得残疾儿童更需要心灵上的温暖。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爱社会残疾儿童。

撰稿:朱秀文  胡淑珂   摄影:黎倩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