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黄淮学院赛区开赛
日期:2016-09-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2

99日,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黄淮学院赛区在9号楼501教室正式开赛,共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四个院系的60名同学参加。校长谭贞、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教务处处长李东亚亲临比赛现场进行了慰问。

在比赛现场,校长谭贞指出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有利于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运用知识,也有利于高校的科研和教学,使学生和教师能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形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同时,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对学生业务、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培养,特别是开放性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最后,校长谭贞鼓励参赛同学发扬团队精神,奋力拼搏,团结一心,赛出水平,同时要求考务人员在比赛期间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该赛1992年正式创立,每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目前,该赛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题目来自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撰稿人:王利媛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