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每月一星个人事迹材料
日期:2017-05-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070

我坚信:认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利媛同学事迹材料

“利”胜利之意,不断地努力拼搏,勇追胜利的高峰;“媛”美好的事情,家人寓意给我殷切的希望和祝福。我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B班的王利媛,中共团员,20159月考入黄淮学院,成为数学与应用数学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在这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时刻认真对待生活、学习、学生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因为我坚信,认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去年九月,我正式成为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份子。我积极的参加学生工作,并成为黄淮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干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干事。因为从小的的国旗情怀,经过数天的训练,成为黄淮学院国旗班的一员,并在国旗班数次担任值周班长。今年5月,经过激烈的演讲、面试,我成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团通讯社的部长,负责院系内的大小新闻、通知公告等。

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我认真对待每一件我所接收到的任务。有时候,也会碰到一些困难,时间紧、任务急,但是又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有时候也会想,草草马虎糊弄一下算了,可是,又想到也许我的不认真会导致整个工作的质量下降。于是咬咬牙,想一想办法,向别人请教,多查一些资料,加加班,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任务。就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联合老师在青马工程中讲到的:“身为学生干部,当你遇到困难时,然后想办法把这个困难解决掉时,这个时候,就是你个人能力提升的时候。”从干事到部长,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一种成长。

   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在外常常被人说是“学霸”,因为学好数学,总能让人不禁的产生一种崇拜之情。然而学好数学不仅仅需要课堂上的认真听讲,更需要的是自己课下的钻研。对于自己的专业课,我平时会和寝室的人讨论一些问题,相互督促,提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和老师布置的任务。学习数学更需要的是一种沉稳,这一点,和认真的态度是密不可分的。

当下,二十一世纪,互联网的时代,社会需要的更是一种英语+计算机能力双具人才。我从小就热爱英语,似乎对英语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在大学,我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在学好本身大学英语的同时,我还在图书馆借有关英语的各种书籍,自己通过中国大学生慕课网学习相关的知识,包含词汇、语法、写作、口语、英语文化等各个方面。大一这一年,我获得了院系内的英语大赛写作、演讲一等奖,并代表院系参加英语大赛,并连续两次在黄淮学院第十一届英语大赛暨第一届英语文化节活动、第十二届英语大赛暨第二届英语文化节活动中获得写作一等奖,得到了院系老师和的同学们的认可。对于计算机,我认真学习C语言课程,并在网上自学photoshop技术和UI设计,尽管现在的水平有限,但是,我坚信,只要我坚持、认真,那么我就会有收获的一天。在大一,我通过自学,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

同时我也从各方面寻找自己的学习方向,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因此我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活动。和同学成立了一个小团队,积极参加了移动杯、挑战杯大赛,并获得科研立项三等奖。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回报和你的努力是成正比的。这一年,经过我的努力,我很幸运,获得了大一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仅是对我的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鼓励。

越努力,越幸运。认真,是一种可怕的力量!这句话时刻提醒着我,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并且坚持下去,那么你所期盼的、不曾期盼的惊喜,将如期而至。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利媛

20161210

所获奖项:

201511   黄淮学院第十一届英语大赛暨第一届英语文化节写作一等奖

20163     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

         20166     黄淮学院校级优秀升旗手

    20166     黄淮学院第十二届英语大赛暨第二届英语文化节写作一等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