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每月一星个人事迹材料
日期:2017-06-0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058

周秀秀,女,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

求学之路虽艰辛,她却一直坚持着。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怀揣着梦想她踏上了通往驻马店的旅途,来到黄淮学院。转眼,大学生活已度过了两年。学院已成为她学习、成长、进步的理想之所;而她于学院,则已完全融于其中,为学院的进步、发展而自豪,也在为之努力。

 她,虽然家境贫寒,却独立自强,豁达开朗;她,虽然挫折不断,却从未放弃自己,从未放弃学习前进的道路;她,虽然仅仅是人群中最最平凡的一个,却拥有着自己独自的梦想,散发者自己的魅力,……。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她从懵懂走向理解,最后走向成熟。学会了学习、奋斗、奉献她竭尽全力地探索着、实践着、奋斗着,就这样一路走向成熟。

周秀秀出生在郸城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受家庭的影响,使她对共产党就充满了敬佩之情。一进入大学就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从认真地参加了党课培训的那一刻起,她便下定决心,不仅要在行动上,更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于是,不断地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成了她必修的功课;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是她一直不变的追求。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黄淮学院的党课学习,顺利结业,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此以后,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积极主动的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她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社会实践活动中都表现突出,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思想上,他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理论修养,关心时事政治,利用课余时间,及时了解、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以此作为行动指南。

当然,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是周秀秀从小到大一直遵循的原则。进入大学后,这里前沿的文化,顶尖的知识,渊博的学者,令她对知识的渴求更加如饥似渴。

作为副班长的她,从小就知道要为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负责任。在她的成长历程中,她慢慢地明白了责任的含义。评选为副班长后,她深深的意识到: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只有人人各尽所责,各施所能,才能更好的建设她们的班级。另外她从没有因工作繁忙、参加活动多,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相反,在学习上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大三上学期,她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入学以来,成绩均为班级前两名。同时她还积极参加素质扩展活动,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河南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省二等奖,系级计算机比赛一等奖。还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由于她品学兼优,在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优秀的条件下,她不忘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经常去图书馆阅读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水平。现在,她已进入大三上学期,不仅要学好当下的专业课,还要积极准备考研复习,争取让自己可以走的更远,让母校为自己鼓掌。

她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女孩从步入大学之日起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大二暑假,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有关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赴沙河店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三下乡”活动。

三下乡结束后她又前往上海打暑假工。以补贴家庭的贫困并感受社会生活。她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是大学生从象牙塔迈向社会的桥梁。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大学中的社团生活所无法比拟的,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亲身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可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学生。社会实践弥补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和不足,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在于此。

在校两年多的时间里,遇到过不少困难,受过不少挫折,尽管如此,一直都乐观向上,不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相信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回想走过的路,生活给了她很多的磨练和挑战,但也有不少欢乐愉悦。她一直坚信着: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面对之前的失败、成功,她都坦然对待,因为她想走的更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