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十一期
日期:2017-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3

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7

 

                                                                                           

防拐教育宣传活动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防拐”是防止孩子被拐骗,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 77日下午,一场精心策划的校园内“防骗防拐演练”活动在正阳县名人学校上演。演习前,邀请了家长充当行骗人员,并向拐骗家长讲解演练方案,行骗人认真斟酌设计的拐骗问题及拐骗学生名单,并配对模拟情景。

在正常的教育教学情况下各班拉开了真实演练的帷幕。友情出演的10位“骗子” 分别来到各个班级,以各种理由对孩子进行“哄骗”,观察孩子们的反应及表现,行骗人员有的用“物资利诱法”,有的用“间接诱惑法”,即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受爸爸或妈妈委托,前来带孩子回家……个别孩子会被这些新型的玩具和诱人的糖果迷住,有的直接跟着“家长”高高兴兴地走向校园大门。此时校门口的安保人员见状,请学生再次辨认是否是熟悉的家长,个别孩子意识到危险没有再跟走,但因为“骗子”家长骗术高超,大多数孩子最终还是跟着他们走了。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验。使学生牢固树立“不跟陌生人走,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的思想,加强学生的分辨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利用QQ群等形式,及时传授孩子防骗小知识,家校配合,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工作。

 

                                                                                  

    本期编辑: 李彬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