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二十三期
日期:2017-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7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11

 

                                                                                           

开设“一带一路”知识课堂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7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正阳队在名人学校开设的“一带一路”知识课堂正式开课。三下乡的全体志愿者以及名人学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知识课堂活动。此次知识课堂由志愿者王宁主讲。

课堂开讲后,王宁首先说明了“一带一路”的含义,即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之后王宁又讲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他指出“一带一路”不仅为中国带来了便利,还为沿线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发展战略对接互联互通项目将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最后王宁宣读了“一带一路”有关文件,并说明“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由此让在座老师以及志愿者对 “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此次“一带一路”知识课堂的成功开展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伟大意义,更好的了解我国当今的政治形式与经济形势,从而更加准确的宣传和把握党中央先进的发展理念。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