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阳县简报第二十四期
日期:2017-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6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711

 

                                                                                           

留守儿童问题调查

——记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更好地了解驻马店市正阳县留守儿童相关情况以帮助正阳县留守儿童能够得到更好地帮助和重视,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志愿者于711日在正阳县名人学校开展了留守儿童问题调查活动。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调查活动。

调查发现由于正阳县的地势以及历史原因,正阳县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所以在学校中绝大多数孩子为留守儿童,其中大部分孩子常年不能见到父母,但就接受教育情况来看大部分孩子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调查结果令人十分满意。本次调查的目的是以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为视角考察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即透过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折射出该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状况、生活状况、心理状况。

 通过此次调查,志愿者们利用调查数据分析出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需求,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问题的解决提出合理建议。除此之外还引起了正阳县的居民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呼吁当地的年轻人要注重孩子的培养,尤其是过于小的儿童。此次调查留守儿童的问题希望能够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和建设尽棉薄之力。

 

                                                                                 

    本期编辑: 张伊航 杜文龙 孟祥琦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