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赛前指导讲座
日期:2017-11-2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0

为加深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11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数学建模赛前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庞留勇教授担任主讲人。全校参与数学建模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这一方面切入,首先,庞留勇从数学模型的定义入手,循序渐进,引出数学建模的概念、建立数学模型的原因以及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的误区。接着,庞留勇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重点讲解了数学建模的七大步骤,并通过一道简单的数学题目,深入浅出的点明了这七大步骤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而后,结合往年数据和相关资料庞留勇又讲解了一些往届优秀的建模论文,指出了同学们在编程、论文写作及基础数学知识三个方面的漏洞,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最后庞留勇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撰写数学建模论文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但向同学们普及了数学建模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的兴趣,更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之后的建模大赛奠定基础。 

  撰稿人:张伊航      摄影:顾祖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