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就业困难指导讲座
日期:2018-04-2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72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大学生提供指导与帮助,4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南区九号楼举办就业困难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李超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翡翠集团河南区负责人马经理出席,部分15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李主任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同学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侯书记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的观念和自身能力的提高与端正就业心态的重要性。最后,马经理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及对面试技巧进行指导,并建议要注重细节,求实务本,对自己的理想要坚持并付诸汗水,也介绍了翡翠集团与学院合作的实习项目,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该项目,用更加快捷的方式去提高实力、立足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幽默耐心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在收获经验的同时对项目有了更多的兴趣和了解。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举办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推进了我校培养应用技术性人才的教育理念。  

      撰稿人:金尚一    摄影:金尚一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