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刘德成为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18-05-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7

5月2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成在九号楼503教室,以“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2018年组织发展对象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刘德成主要围绕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讲解了党的相关要求和宗旨。他首先强调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校大学生申请入党必须满足的基本条件就是要承认党的纲领章程,愿意参加党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开展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接着,刘德成向学员们阐释了党员应享有的8项权利和必须履行的8个义务。他提醒同学们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一对相互承接对应的辩证关系,每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都必须首先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才能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最后,刘德成通过实际案例展示的形式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常见入党文件的书写格式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发展对象们在入党的每一个环节上都要秉持严肃的态度认真对待。

       撰稿张伊航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