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18-06-0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13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6月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218教室举办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平安保险讲师金山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学工办主任李超峰出席此次讲座,15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侯亚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分析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同学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

接着中国平安保险的讲师金山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的重要性。他首先以“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问题展开讨论,并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讲述自己的就业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了知识的储备、技能的提升、才能的增长对职业生涯的重大影响。紧接着他介绍了中国平安保险的一些优势,并对有意向在平安保险发展的同学表示欢迎。最后,金山老师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把握机会,通过决策平衡单等方法来帮助自己确定工作方向,充分利用仅剩的时间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撰稿人:张伊航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