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在黄淮学院举行
日期:2017-11-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65

11月11日上午,由河南数学会申请、中国数学会审批同意,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复赛(河南赛区)在驻马店进行,由黄淮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7所高校共541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其中,非专业组405人、专业组136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成功举办本次分赛区复赛,大力宣传推广此次大赛,在积极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比赛的同时,确保复赛顺利举行。在比赛过程中河南省数学会秘书长石东洋等六位专家、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及教务处、学生处、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参加了巡视。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九届。本次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

举办此赛事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这一赛事现已成为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

     撰稿人:顾祖欣    摄影:顾祖欣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