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9-2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4

925日下午,在九号楼五楼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主持并讲话。

围绕河南省高校六起典型腐败案例的剖析,开展“五对照、五查摆”,即:对照典型案件反映出的权力不受制约的问题,查摆是否存在一言堂、一人说了算、一手遮天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典型案件反映出的监管严重缺失问题,查摆在遵守规章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典型案件反映出的贪欲膨胀,推崇“潜规则”问题,查摆在小节不守、小德不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典型案件反映出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问题,查摆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党内监督缺失问题,查摆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组织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进行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德成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且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全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直奔主题、汲取教训、清污祛垢、引以为戒、鼓舞干劲的目的,形成了肃清流毒恶劣影响、巩固良好干事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思想共识。

刘德成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必须自我加强教育监管,必须压实“两个责任”,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严肃惩处,形成震慑,必须加强制度建设。通过这次“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推动形成权力结构配置科学、权力运行规范透明的良性局面,进一步在思想上制度上筑牢防线。

        撰稿人:陈胜楠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