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加强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10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教学楼314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此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侯亚林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第十五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一问题为导向,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建国以来“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等方面进行宣讲,生动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宣讲过程中,他通过丰富生动的例子和详实的数据,回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历史以及实践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求解放、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最后,他并对在座的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以及担当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深情寄语:一是要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有顽强斗争精神、过硬的本领,三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崇尚廉洁自律。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带头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以积极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祖国的未来。

(撰稿:吴奇亮 摄影:王浩蕾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