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新艳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教工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2019-10-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4

1015号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准备,邀请副校长张新艳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讲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课。

张新艳密切联系我校主题教育内容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背景和时间切入,讲述主题教育的意义是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因此,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内容的要求,把之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讲述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还要求保证主题教育的“三个结合”以及注重实际效果和解决实际问题。张新艳把主题教育内涵给党员同志一个全面深刻的解读,使得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

张新艳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党”、职责党,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对党忠诚,讲政治,有信仰;日常强化政治定力,强化党性锻炼。党员同志要有组织观念、大局观念和服从观念,保持“三种观念”自我约束的意识。时时刻刻保持扛责任,勇担当和重实干的精神;分分秒秒要守底线,严纪律,守规矩,这根弦不能松懈,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牢记理想信念,根本宗旨,责任担当和纪律规矩。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讲党课、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项重要举措。 

(撰稿:王新敬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