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新艳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教研活动
日期:2019-10-2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89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重点放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上的战略部署上。1022日下午,副校长张新艳教授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并参与了我院四个教研室开展的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分别在所属教研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与此同时,与会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教学工作也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质量工程项目、质量保障体系、创新创业等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

随后,教研室主任就做好下一步本教研室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理论体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振兴本科教育文件精神,用先进理论与先进理念武装头脑;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专业建设,促进课程建设,规范教学过程,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完善教学激励措施,要调动教师积极性,聚焦问题导向,推动本科教学在重点项目申报上取得突破和标志性成果;要找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措施,立行立改;要重视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实施好过程性考核,强调教学内容、方法、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践行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