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8-10-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教学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课上,刘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与师生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骄傲”的感想与感受,并围绕“为什么要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如何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和“如何践行好新修订党章”三大问题展开分析讲解,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讲党性,首先就要学习贯彻好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为此,一要认真把握党章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历程,二要深入理解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创新发展,三要全面把握党章的学习要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作了107处的修改,这些修改体现了10个方面的重大创新,最重要、最具有长远意义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毛副书记要求,每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努力践行好新修订党章,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刘德成书记生动有趣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新修订党章有了更高、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

(撰稿:吴奇亮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