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政策”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7-10-2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30

10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党建活动室开展“学习十九大政策”主题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刘德成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接着,刘德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作了深刻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最后,刘德成表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此次党课的开展,使学生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学习,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申笑平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