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初赛
日期:2019-10-2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19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黄淮学院学生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初赛在九号楼举行,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来自全校八个院系的539位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组337名,数学专业组202名。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赛,黄淮学院学工部部长张水成,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保仓、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副院长张振坤,赵中,亲临考场巡视指导,鼓舞在场所有考生并预祝他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场激发大学生数学兴趣,提高大学生数学素质,并选拔出大学生中数学人才的竞赛,是一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这不仅为大学青年展示数学才能提供了平台,还为我国高等教育资料积累了素材。历年来的大学生数学竞赛源源不断地为数学学科的发展注入活力,同时展现了大学教育对于基础学科发展不可或缺的影响力。

(撰稿:张淞 摄影:陈小莉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