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创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9-10-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6

为了激发我院学生自主创业的精神,帮助学生熟悉当下的创业环境,10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6教室开展了创业指导讲座。学工办主任李超峰、河南铭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出席,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李超峰指出,鉴于当今社会环境中创业形势比较严峻,所以大学生在创业之初应该做到“纸上谈兵,沙盘推演”——做好相应的发展规划,这也是让企业生存下去是创业第一步;其次是要明确服务对象,做好产品质量,找准企业发展的定位。随后,河南铭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发表讲话,他从四个自我定位:“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为什么要做”、“我要成就谁”为创业话题切入点,阐述创业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讲座中,周志强多次申明,学习对于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性:学习能增长我们的才干,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学习也能够扩展我们的视野,开拓我们的思维,使我们能够审时度势,根据市场的变化扬长避短,充分发掘企业产品的优势。活动最后,周志强建议大家要把自身的兴趣、特长和公司的发展愿景相结合,这样才能直面创业时期的挫折,消除心理障碍,以积极的心态获得梦寐以求的成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激发了他们的创业兴趣,也使同学们对将来的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实现了创业指导的预期效果。

(撰稿:张淞 摄影:孙可馨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