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日期:2019-09-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2

9月13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9号楼数学建模502实验室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参赛选手涉及我校7个院系,他们共组建成23支队伍参赛。比赛前夕,我院院长刘保仓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前往考场看望参赛选手。

在考场上,王冰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祝福。随后他提到,数学建模竞赛举办的目的,是让学生懂得如何自主学习和勤学多问,学生只有发现问题,才会去考虑如何来解决问题。在解题建模的过程中,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有益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最后,王冰书记鼓励参赛同学发扬团队精神,认真答题,迎难而上,争取赛出优异成绩,并对考务人员在比赛期间处理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数学建模竞赛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平台,提升了选手们团队合作能力,还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数学学术氛围,有助于引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数学的创造激情。

(撰稿:吴奇亮 摄影:王锦鹏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