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38

11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余春华同志带领全院党员职工学习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学习六部门负责人对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11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宣部等六部门负责人介绍全会有关情况。余春华同志在教工党员会议上具体介绍六各位专家的解读内容,主要内容概括为以下十个方面:第一,中宣部副部长王晓辉表示本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阐明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第二,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介绍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六个方面要求,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三条要求。第三,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指出要把分配方式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第四,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港澳基本法主任沈春耀表示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要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五大任务要求。第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第六,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表示全会提出,多项措施强化对法律实施的监督。余春华强调,这些内容从全会的背景意义,国家的社会体制,对港澳的政策方针,国家的法制和民主形式等不同方面作出的安排部署,是我们党的前进方向,也是全党同志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全会是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重要会议,余春华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献计献策。

               (撰稿:王新敬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