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黄淮学院到郑州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复赛
日期:2019-11-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5

11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学工办主任李超峰带领我校30名学生到郑州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复赛。

16日上午8:30,考试正式开始。本次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其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以及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周青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