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扎实、做深入,更好统一我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11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主持,党总支书记余春华、院长刘保仓教授领学了两篇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学院党总支各位委员、各位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髓为核心。余春华首先带领同志们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报告。余春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关系党和国家根本、事业发展全局、人民利益福祉。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引导人们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全过程,着力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我院党员干部的制度自信。要面向学院开展分层分类的宣传宣讲,充分发挥我院的官网党建工作宣传和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的作用,更好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随后,院长刘保仓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的内容,即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这一方面做了简要的提炼,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希望每位党员都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就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交流学习研讨,旨在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追求理论阐释的深度,实现覆盖范围的广度。

本次会议是我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院加强和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强化学院制度新理念有着指导性的作用,助推我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走向更高水平。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