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校园创新创意大赛
日期:2019-11-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52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115日至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校园创新创意大赛。此次大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部主办,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大赛以校园创新创意为主题,秉承着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的原则,鼓励参赛选手进行自主研究设计。参赛作品涉及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工程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学生可自主选题参赛。活动伊始,我院学习部将活动策划书发送至各班班长,再由班长号召学生们积极参加。经过多天的准备,参赛选手对创意作品的主要内容及所运用的科学原理、创新点、理论价值、应用价值进行了十分严谨的文字叙述,并配以图片、视频、实物模型作为辅助说明,使参观者对所对应的作品有更全面的了解。最终,参赛选手将作品以纸质,电子档、模型等格式递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部,评委们秉持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评选出更加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评比。

此次创意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校园科技文化,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为我院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充分发挥了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

(撰稿:冯安慧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