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校级辩论选拔赛
日期:2019-11-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58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辨析能力,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11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516教室举办了以唇枪舌战展辩论数学,风采飞扬迎辉煌未来为主题的辩论选拔赛。此次选拔赛由我院综合事务部负责组织,我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天赋与勤奋哪个更重要”、“网络对大学生的利与弊”等六个辩题。活动伊始,主持人田理论为在座的各位辩友讲解了计分规则,犯规条例,并强调辩手要严格遵守比赛流程和规则。辩论开始,双方辩手依次入座后,各方辩手先做自我介绍,随后双方一辩做观点陈述,申明己方立场。接着双方二、三辩相互提问并回答对方问题。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在遵守规则的同时针对对手辩论逻辑和内容上的漏洞进行有力的回击,进一步完善己方辩题;辩论最后,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他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己方持有观点进行最后的总结说明。辩论期间,各方辩手们配合默契、思维缜密、机智应变,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对决,引得台下掌声不断。辩论结束后,双方辩手相互握手致意。比赛最后,评审团根据个人和团队的综合表现,评选出最佳辩手和团队,参加接下来的校级辩论赛。

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了辩论与口才爱好者的辩论技巧,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对丰富校园文化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撰稿:蒋瑶珈 摄影:陈小莉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