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创文知识应知应会”团日活动
日期:2019-11-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70

为提高学生的创文意识,普及同学们的创文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道德素养,11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各教室开展了以“创文知识应知应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围绕创文应知应会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与内容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然后,各负责人以“创文知识应知应会”为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五大发展理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五方面的解读,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创文”的内涵,明确举办创文活动和创建驻马店市文明城市的原因,同学们都备受感染,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我院领导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对活动成果进行了检验,激发了同学们为更好的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和信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道德修养及提高创文知识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同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同学们将学习教育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撰稿:陈小莉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