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李国胜等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工作调研
日期:2019-11-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0

11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与其他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调研伊始,校领导与其他参会同志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活动室参加了党建观摩交流会。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就我院党建工作向与会同志做了汇报,他从“主要工作及成绩”、“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三个部分的基础上,延伸出党建工作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校领导与其他参会同志现场查阅我院党建材料,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建设,重点了解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传承红色基因,完成立德树人任务方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方面;落实《黄淮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工作规则》及人才建设方面;党建阵地建设方面;在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中发展中共党员等各方面情况。查阅材料后,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对我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规范,工作举措有力;活动载体创新,特色明显;成效突出,有一定经验。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提升参加观摩交流学院的党建工作,把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出来,供全校各个学院之间互学互鉴。

临近调研结束之际,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发挥指导实践的作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教育活动,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思政课堂引领作用彰显和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要重视专业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在解决高校根本问题,落实高校根本任务,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授课水平方面守正创新,增强数学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基础性和逻辑性,切实解决制约数学专业建设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上下功夫。六是要积极探索,全面推进育人工作,争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