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华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人民日报》钟轩理文章
日期:2019-11-2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2

11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钟轩理同志于10月10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余春华书记按照文章的五个部分,分别详细解读了文章的内涵和意义: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做了简要回顾;激情澎湃的说明对面向未来我们充满自信却不自满;充分认可对于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一定行;对于看历史和展未来,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历史潮流,顺应世界大势;相信前进征程上,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必定能够创造美好未来。这些内容的解读是对我党的历史和未来的详细描述和展示,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四个自信”。

该文章发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后,是一篇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美丽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我们祖国必将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学习之后,各位教职工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勤勤恳恳,呕心沥血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与建设者。

(撰稿:王新敬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