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11-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6

为了增强我院教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使他们初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11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五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驻马店市消防队宣讲教官王智贤担任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宣讲伊始,王智贤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此次讲座开展的目的做了简单说明:提高教职工对校园火灾的防范和应对能力。教职工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接着,王智贤以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新闻报道为切入点,并对这些事故产生的原因进行逐一分析。屏幕上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画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据使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使他们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的深刻意义。除此之外,王智贤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特点,对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人员的疏散、火场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王教官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简练,使自己切身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火灾的残酷,今后会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做到防范于未然。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每位教职工校园火灾的应对能力,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撰稿:葛懿萱  摄影: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