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12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大学生党员远大理想信念,12月7日至8日,在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学工办主任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超峰、辅导员马琦茜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党支部34名学生党员前往信阳新县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活动方案先后参观学习了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教育基地。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李超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增强用行动践行誓言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庄严承诺,唤醒党性意识,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参观了英雄广场、“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兵器园、主展馆、将帅馆,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了解了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正是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牺牲,才换来了一次次胜利,才有了今日美好幸福的生活;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全体党员在许世友将军墓前行鞠躬礼以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通过参观大家从将军身上学习到了“忠和孝”的精神,大家都被许世友将军的事迹深深的感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活动34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同志们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奋进、团结拼搏、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交出优异的答卷。

撰稿:琦茜 摄影:王锦鹏 审核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