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批学生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日期:2020-01-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1

12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第二批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院领导余春华、刘保仓、张振坤、赵中出席宣誓大会,大会由院长刘保仓教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25名预备党员,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宣誓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赵中博士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接着,党员代表高龙源、预备党员代表梁雅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昊彬分别上台表态发言。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作总结讲话

余春华对新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当你们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候,既是一种光荣与神圣,更是一种责任与承诺。不仅从形式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正视和珍惜自己的政治荣誉,时刻牢记自已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不忘神圣使命。第二,希望你们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用优秀党员的事迹感动人、教育人。”第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学习和工作标杆,敢于喊出“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事事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记住并做到“党员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党员”。

入党宣誓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让25名的学生预备党员融入党,为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而且有助于教育广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铭记入党宗旨,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热血。

(撰稿:冯安慧  摄影:陈小莉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