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推进会
日期:2020-03-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0


2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院长刘保仓等院领导出席会议,我院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等参会。

首先,余春华传达了黄淮学院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工作安排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针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余春华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凝聚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去解决,全面做好我院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刘保仓传达了学校有关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及审核评估等工作。他表示,线上教学关系重大,有效解决了因疫情防控问题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减少了因延期开学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刘保仓指出,根据学校线上开学的总要求,学院应制定并实施好网络教学督导方案,对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督导检查工作要合理安排分工,通过查阅课程网站、入课程慕课班、入课程qq群、汇总教师授课截图等方式,对所有课程进行有效监控和监督,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确保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 

最后,余春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由于我院学生数量多、来源广,同时地处河南“南大门”,所以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面临的形势也更严峻复杂。因此他对此次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扛起高校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工作安排专题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有效整合学院的资源力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时查找短板不足,发现薄弱环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抓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假期行踪的排查工作;三是要统筹抓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的情况下,了解并掌握学院任课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和对各网络教学平台的熟悉熟练程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分类信息技术培训,对全院教师普及在线教学技术。总之,我们要全面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学期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