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35

为了尽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重要论断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积极统筹推进我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有序开展。4月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同志主持并解读了有关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侯亚林同志领学院党字【2020】36号文件精神;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张振坤同志领学院党字【2020】32号文件精神;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赵中同志领学院党字【2020】33号文件精神。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保仓同志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坚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心得体会。刘保仓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是波及所有人的人类灾难,但在全球各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存之战中,人类命运与共的思想光辉,正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穿透疫情阴霾,照亮了人类未来发展之路,新的人类共同价值观呼之欲出。病毒肆虐,疫情凶险,唯有全球团结合作才能度过难关。

最后,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余春华在学习中提到,主导世界的力量将由西方主导向东方平衡共同维持的转变;在观念上,西方模式不再是现代化的唯一路径;尽管经济全球化正遭遇波折,但是当今世界没有任何外部力量能阻挡中国强大;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外交策略尽管有瑕疵,总体上是可行有效的,中国声音正在慢慢变大,中华民族正逐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

此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中心组会议的学习,使得我院领导干部更深刻意识到此次共同抗疫是对人类共同命运意识的集体唤醒,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信守承诺的民族。我们相信,中国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携手世界打赢人类抗疫之战的愿望不会改变,同时也为我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以确保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