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华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0-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0

4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此次党课以新冠疫情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一次集中唤醒为主题

余春华首先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黑天鹅事件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许多国家和组织向中国伸出援手在中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中国政府迅速向相关国家国际组织捐赠物资、派遣专家、分享数据、交流经验彰显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大国担当。

接着,余春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始进入国际关系实践层面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代表着人类的进步人类追求命运共同体努力的道路依然崎岖三个方面来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世界各国命运与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彰显其巨大世界意义和全球价值,我们要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抗击全球疫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金砖五国外长视频会议上指出第一,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第二,坚持同舟共济,携手战胜疫情第三,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第四,坚持开拓进取,深化金砖合作。

最后,余春华强调,冠疫情是对人类共同命运意识的一次集体唤醒,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团结合作,共同谱写了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抗疫新篇章。人类新的共同价值之光,正崭露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团结合作抗疫的丰富实践中。我们要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到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理论,更是丰富的、生动的实践。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命运共同体理念,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冯安惠 摄影:马琦茜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