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举办“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激励我院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5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利用“腾讯会议”APP,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学工办(团总支)全体辅导员老师、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活动主持人马琦茜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导入团日活动“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让大家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涵,深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奔涌吧,后浪》,短短三分多钟的视频,让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分。青春正奔腾,不负韶华日,坚定了我院学子勇敢面对现实和未来的决心。然后数应1901B臧元昊、信计1901B袁铭杰、统计1901B伍子萌代表我院学子发出青春宣言,他们的演讲让同学们意识到要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来回应时代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随后6位同学代表做了五四精神主题手抄报展示,一张张画卷上醒目的标题,感人的事迹,都无声地向同学们诠释了广大抗“疫”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奉献情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做总结讲话,他对我院青年学子寄予厚望:一要大学生要及时跟进、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全面把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与势,既要正视眼前的严峻风险挑战,做好细致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在新冠疫情期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家外交形势,积极发扬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品格。三要为我国疫情防控赢得战略主动,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贡献青春与热血。

通过举办此次团日活动,激励我院莘莘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展现青春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绝不做旁观者,而是去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不负青春年华!

(撰稿:李静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