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举办第一届“数学杯”演讲初赛
日期:2020-04-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4

422日,春暖花开,疫情渐退,生活苏醒在即,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学协会承办的“疫情中国说”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拉开序幕。

回望战疫道路,我们记起了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医学人士,记起了在防疫一线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记起了在世界各地默默守望的志愿者们。第一届“数学杯”演讲初赛,旨在让更多的学生青年了解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的人们,学习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

在录制的演讲视频中,有的参赛选手感叹,我们从惊心动魄到迎来曙光,从全面暂停到有序重启,我们经历了与病毒抗争的艰辛历程,走过了内心惶恐的惆怅和迷茫;也有的选手说我们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庆贺,为众志战疫取得阶段胜利而欢呼,为同心战疫取得华丽篇章而喝彩……回望前路,有感动、有深思,更有热血沸腾。

经过11天演讲视频的收集,数学协会会会长田理论和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紧抓比赛要求,共同选出了最终获得进入复赛资格的15名选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演讲比赛是数学协会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线上疫情演讲的形式,在学生中传递疫情抗击信心,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与政治站位,引导学生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携手并进,共抗疫情。

(撰稿:冯安慧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