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首场网上论文答辩工作
日期:2020-05-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51

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毕业前最后一个重要的学习教学环节,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而毕业论文答辩是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成果的最终体现,也是对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完成情况的全面检查,答辩成绩是对学生进行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因此,我院对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特别重视,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未结束,为了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工作的影响,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526日下午,采取网上首场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并且顺利完成该项工作。

为保障线上答辩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完成,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刘保仓教授在答辩之前进行了总体指导和布署,副组长副院长赵中教授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答辩组全体老师针对毕业答辩的时间安排、小组划分、注意事项、流程要求以及网络技术平台使用等问题进行论证和培训。毕业生共分为4个答辩小组, 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视频对自己撰写的毕业论文进行展示和汇报,答辩评委在仔细观看和听取汇报之后,根据论文和汇报情况对学生进行提问,同学们按照要求进行回答。多数同学能够结合论文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较为清晰准确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具备了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答辩情况总体良好。同时,针对少数学生论文存在的框架、格式、语言等问题,答辩老师一一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评委分别进行了商议和综合评定。

尽管受疫情影响,不能面对面进行答辩,但全体师生依旧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对待答辩工作,为首批论文答辩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我院后续论文答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