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0-06-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53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培养广大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6月5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余春华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主题党课

首先,余春华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和基本要求,从入党条件、入党程序步骤以及党员需要履行的义务和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说明,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的程序和条件,对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自觉性主动性。接着余书记以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内容框架以及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为讲述材料,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主张、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规定等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章,加深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党课最后,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党课培训中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党组织组织的各项活动,也会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让广大积极分子初步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新征程与新目标系统地学习了党的路线和方针,也深刻领略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将党的理想转化自身理想信念。

(撰稿:李静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