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日期:2020-07-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统筹推进我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有序开展。6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会议集中学习,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同志主持并领学了有关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做领学发言,介绍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这一文件的具体内容。他指出,教育部等八部门从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时间进度及实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各高校加强引领、逐项推进狠抓落实。余春华强调,《意见》体现了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政工作传承创新的新要求,也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体现了新时代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新、最全面、最系统的要求。余春华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贯通融合起来是我们每一个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责任要尽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围绕七个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设计内容,创建任务,建立周期,贯彻落实。

随后,学工办主任李超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与会同志简要解读了即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表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我国史上里程碑。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对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人民权益有积极意义。

会议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发表学习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和教育工作者,一是要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三是严格对标对表《意见》各个体系各项任务,逐项推进狠抓落实。四是强化巡察督查,健全督导问责机制,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五是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宣传阐释。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皆表示,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我完善,不断提高,实现超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践行者,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