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学与统计学院招生简介
日期:2020-06-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61

院长寄语

作为黄准学院成立最早的教学院系之一,数学与统计学院是莘莘学子播种希望、实现梦想的家园。完备的教学体系及优良的办学条件将为你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可靠保障;学识渊博的教授、博士等四十余专职教师将在新的征程上为你保驾护航。选择数学与统计学院,你不仅拥有人生的新起点,还将拥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欢迎各位学子报考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教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软件方向)和统计学专业(经济统计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高等数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应用数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运筹与优化”为校级重点学科,“应用统计”为校级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应用统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校级教学示范中心,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兼职任课教师4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博士23人(含在读博士7人),硕士27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市级科技拔尖人才3,校级教学名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并先后有三位教师获全国曾宪榇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教师科研水平能力较高,产学研成果丰硕,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0多项,省级科技成果奖8项,总经费累计300多万元。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建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实验室、数学建模室、应用统计实验室、生物数学模拟与仿真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多功能录播室,有200余台计算机供学生学习使用。校企合作成果显著,与国调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铁通等十余家企业建立合作联盟单位,建有十五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可靠保障。

教学资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兼职任课教师4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博士23人(含在读博士7人),硕士27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市级科技拔尖人才3,校级教学名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并先后有三位教师获全国曾宪榇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高等数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应用数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0多项,省级科技成果奖8项,科研经费累计300多万元。

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建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应用统计实验室、生物数学模拟与仿真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多功能录播室,有200余台计算机供学生学习使用。

学科建设

学院管理规范,教风学风优良,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近几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获国家级一、二等奖15人,省部级一等奖80多人,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获国家级奖学金5人,河南省三好学生5人。毕业生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发展空间大,就业渠道广。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其中有近20%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有30%以上的毕业生就业于计算机、互联网、IT等相关行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大展身手;另有部分学生在教育、金融、保险、统计、投资与证券、科技信息产业等不同行业展现自我,创造自身价值。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热诚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来我院学习!

专业招生计划(共310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180人

统计学专业:              60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70人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学制/年 河南 河北 江苏 广西 江西 福建 学科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 理科 4 127 6 15 10 12 10 理学师范
统计学 理科 4 60 0 0 0 0 0 理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科 4 70 0 0 0 0 0 理学




收藏本页